Wednesday, November 3, 2010

微笑

“来,笑一个~”

朋友对着我拍照,然而我却不肯被他拍。朋友说我是个怪人,总是不爱拍照。是的,拍照对我来说比露出我的微笑更难。所以除了班级照和家庭照外,我几乎都不允许人家拍我的个人照。或许我是对镜头有点恐惧,怕人家拿了我的照片“移花接木”。

今天的题目是“微笑”,而为何我却先提及拍照呢?因为,我不喜欢对着镜头微笑,而现实生活中的我很少微笑。即使微笑,我也只对好朋友和喜欢的人微笑。

一场雨,一场分离,让我忘记如何真正地微笑。有一些人脸上总是充满微笑,却不知这些人究竟是不是用一颗真心去微笑;有一些人脸色总是愁眉苦脸,却不知这些人心里是不是真正的快乐。

朋友说:开心就要微笑。
我却认为:微笑,要发自内心,要真心地对真心的人微笑。

2 comments:

  1. 微笑是最简单、最方便、最好的武器啊,要学习因微笑而开心,不是因为开心才微笑,笑笑就好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