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31, 2010

妈妈

小雨今天一醒来,突然好想妈妈。从前,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,而是妈妈这个人肉闹钟。自从在外求学后,妈妈已经不再是我的闹钟了,而是手机闹钟。

还记得自己曾有有一段十分叛逆的时期,总爱顶撞妈妈,不听她的话,和妈妈唱反调,总是认为妈妈真的好啰嗦。如今一个人在外,总会想起妈妈骂我的画面,总会怀念妈妈对我碎碎念。

自己一天一天地长大,妈妈一天一天地变老。至今,我未曾对妈妈说:我爱你;也未曾紧紧抱住妈妈。我鲜少打电话回去给妈妈,而妈妈一打给我,就会和我聊好久。我知道妈妈其实很爱我,但只是没有把爱说在嘴边,而是用行动来表示出来。

今天又下雨了,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为我撑伞去上学,为了不让我淋雨,妈妈宁可自己淋雨也要保护我弱小的身体。

雨天,让我想起寂寞,也让我想起妈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